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國每年有約4500人自殺 英首相新設「防止自殺大臣」

英國首相德蕾莎梅伊(圖左)日前出席首屆全球心理健康峰會時,不僅提出多項針對心理健康的政策,還特別任命英國衛生部副國務大臣潔姬·道爾-普萊斯(圖右)擔任新設的「防止自殺大臣」。(圖擷取自facebook)

英國首相德蕾莎梅伊(圖左)日前出席首屆全球心理健康峰會時,不僅提出多項針對心理健康的政策,還特別任命英國衛生部副國務大臣潔姬·道爾-普萊斯(圖右)擔任新設的「防止自殺大臣」。(圖擷取自facebook)

2018/10/17 23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雖然英國的自殺率正在下降,但每年仍有約4500名英國人自殺身亡;英國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日前出席首屆全球心理健康峰會時,為了正視這個問題,不僅提出多項政策,還特別任命一位「防止自殺大臣」來主管此事,這是繼梅伊先前創設的「孤獨大臣」後,再一次針對心理健康所創設的職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每年的10月10日是世界心理健康日,英國今年首度舉辦「首屆全球心理健康峰會」,邀請50多個國家的相關官員齊聚倫敦,商討有關心理健康的議題;英國首相梅伊在會中表示,她將任命英國衛生部副國務大臣潔姬·道爾-普萊斯(Jackie Doyle-Price)擔任新創設的「防止自殺大臣」,並挹注180萬英鎊(約新台幣7200萬元)給防止自殺的慈善機構「撒瑪利亞會」,以確保他們能夠經營24小時防自殺諮詢專線。

根據英國政府研究指出,雖然近年英國的自殺率有下降的趨勢,但每年仍有約4500人自殺身亡,自殺還是英國45歲以下男子的主要死因;英國當局承諾,將在學校投入更多的心理輔導團隊,幫助校方確保學生的心理健康,並將從2019年起,每年發布針對年輕人心理健康的趨勢與議題白皮書。

面對「防止自殺大臣」的任命,道爾-普萊斯表示「在我任職衛生部的期間,我遇過許多親人自殺身亡的朋友,他們的悲痛與失落將長留我心;這些因自殺而失去親友的人,將會是當局一同努力的核心夥伴,我將與他們和專家合作,共同監督這項跨政府部門的自殺預防計畫。」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