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牧師獲釋後 蓬佩奧:對土耳其制裁可予解除

2018/10/18 04:12

〔中央社〕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進行會談後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表示,因美國牧師遭拘押引起齟齬而對土耳其實施的制裁,華府現在可予以解除。

蓬佩奧(Mike Pompeo)專機在比利時加油之際,他告訴記者:「我們將很快就此做出決定。不過所實施的部分制裁與布朗森(Andrew Brunson)牧師直接相關,現在也予以解除,這合邏輯。」

土耳其以恐怖主義相關指控逮捕並起訴布朗森,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因而對土耳其司法部長莒內(Abdulhamit Gul)、內政部長索魯(Suleyman Soylu)實施制裁。

安卡拉當局後來也對美國政府官員祭出類似制裁加以反擊。

布朗森遭拘押整整兩年,12日遭依間諜和幫助恐怖團體的罪名定罪判刑,但考量其表現良好和已服刑期,宣判後他旋遭釋放。

將布朗森釋放的作法得到川普讚許,被視為安卡拉和華府修補破損關係的開始,蓬佩奧今天稍早並會晤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。

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(Mevlut Cavusoglu)在安卡拉會晤蓬佩奧後再批相關制裁「荒唐」。

卡夫索格魯說:「我們同意,雙邊關係當中不該有像這樣的以及其他方面的制裁。一旦有制裁存在,關係就走不下去。」

布朗森獲釋後,土耳其貨幣里拉兌美元匯率過去一週升值。蓬佩奧提出上述說法後,里拉今天一度升值2%,來到5.55里拉兌一美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