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加拿大大麻合法化 前總理穆龍尼也加入美國大麻公司擔任董事

前加拿大總理穆龍尼。(取自Bloomberg)

前加拿大總理穆龍尼。(取自Bloomberg)

2018/10/18 09:08

〔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/溫哥華十七日報導〕加拿大休閒大麻於十月十七日正式合法化,成為G7國家第一個允許大麻合法的國家,而前加拿大總理穆龍尼(Brian Mulroney)也在同一天宣布將於下個月加入一間美國大麻公司,擔任其中一名董事。

美國一間最大的大麻公司Acreage Holdings宣布,穆龍尼將在十一月正式成為該公司董事,屆時Acreage Holdings也將在加拿大證券交易所(Canadian Securities Exchange)上市。

穆龍尼在1984到1993年間擔任加拿大總理,他以前總理之姿被大麻公司延攬成為董事之一,引人議論,但其實,這家公司的董事局已有不少政客加入董事局,包括美國前共和黨眾院議長博伊納(John Boehner),前麻薩諸塞州州長韋爾德(William Weld),他們均是赫赫有名的政治人物。

總部在紐約的Acreage發出聲明說,穆龍尼表示,他很欣慰加拿大大麻合法化,在北美大麻產業起到領導作用,並說他受大麻禁令的終結在加拿大帶來的前景所鼓舞。

比較諷刺的是,穆龍尼的女兒Caroline Mulroney目前正任職安大略省司法廳長,負責監督該省大麻合法化的工作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大麻示意圖。(美聯社)

大麻示意圖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