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看到狒狒竟說「你兄弟」 中國人在肯亞種族歧視引不滿

中國在肯亞投資,也帶來歧視行為,讓肯亞人感到不安。(彭博)

中國在肯亞投資,也帶來歧視行為,讓肯亞人感到不安。(彭博)

2018/10/18 11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上個月,一名中國商人在肯亞發表種族歧視言論,羞辱肯亞人是猴子,引發軒然大波。外媒分析,許多肯亞人開始懷疑外國人將帶來種族歧視的態度,肯亞的年輕人沒有想到,在21世紀還要面臨這樣的羞辱。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26歲的肯亞人奧欽(Richard Ochieng)直到去年前,都沒有直接經歷過歧視,但他的中國上司稱他為猴子,兩人在路上看到狒狒時,上司對他說「你的兄弟」,還要他跟狒狒一起吃香蕉。24歲的努比(Fred Ndubi)則記得,他的中國上司要他穿制服,還說「穿上制服,你看上去就不像猴子了」。還有肯亞員工透露,在中國企業裡,連廁所都區分成中國和肯亞。

報導指出,肯亞的年輕人在歷史課本上看過,肯亞曾被英國殖民,經歷過種族歧視的悲慘歲月,但他們沒想到21世紀,這個情況會重來一遍,中國在肯亞投資,也帶來歧視行為,讓肯亞人感到不安。然而,非洲國家通常關注的是與中國合作時帶來的債務,而不是種族歧視。

報導表示,中國員工都住在大型住宅區,與肯亞人沒有社交互動,中國環境保護主義者黃泓翔曾住在肯亞,他認為,那些中國人不清楚當地狀況,且帶有一種文化、種族上的階級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