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俄友好? 俄媒體人:普廷始終視中國為主要威脅

俄國資深記者維尼吉克托夫爆料,總統普廷仍視中國為主要威脅。圖為普廷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9月12日舉辦在海參威的東方經濟論壇。(美聯社)

俄國資深記者維尼吉克托夫爆料,總統普廷仍視中國為主要威脅。圖為普廷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9月12日舉辦在海參威的東方經濟論壇。(美聯社)

2018/10/18 12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來美中貿易戰更拉近中俄兩國關係,雙方領導人也多次在媒體面前表現友好,但日前俄國有位與克里姆林宮高層關係密切的資深媒體人爆料,總統普廷始終把中國視為主要威脅。

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俄國屈指可數的幾家親西方自由派媒體《莫斯科回聲》之主編維尼吉克托夫,日前在與德國前聯邦情報局局長的訪談中透露,2000年初期他詢問普廷,誰是俄國主要威脅時,對方回答「伊斯蘭恐怖主義、西方、中國擴張」,10年後再問,普廷有了排序,並將中國視為第3威脅。

儘管這類新聞鮮少出現,但從普廷近年對中方採取的一些行動就可看出端倪,例如開發中俄接壤的遠東和西伯利亞地區、在兩國邊境附近部署可攜帶核彈的一系列進攻武器,及把中國當目標的軍演。

報導透露,普廷身旁的幕僚、親信,皆與他同齡,這群人年輕時都經歷過中蘇交惡和1969年珍寶島事件,對中國仍抱有敵意;有時事評論人士也表示,俄國多位權貴階層人士依舊視中國為主要威脅,因為他們認為中國在未來,仍可能找機會進攻俄羅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