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疆再教育營成「職訓中心」? 專家:中國迫於壓力的表態

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強調「再教育營」是對民眾進行「職業技能教育培訓」,令外界質疑是在「洗白」。對此,人權專家認為,中國政府現在迫於國際壓力,不得不做出某種表態。(美聯社)

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強調「再教育營」是對民眾進行「職業技能教育培訓」,令外界質疑是在「洗白」。對此,人權專家認為,中國政府現在迫於國際壓力,不得不做出某種表態。(美聯社)

2018/10/18 12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政府在新疆設置「再教育營」,拘禁上百萬名維吾爾族和穆斯林,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則是強調「再教育營」是依法對罪行輕微的民眾進行「職業技能教育培訓」,令外界質疑是在「洗白」。對此,人權專家認為,中國政府現在可能迫於國際壓力,不得不做出某種表態。

根據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人權組織「維吾爾人權項目」管理者莫格雷特(Nicole Morgret)指出,「再教育營」引發的國際關注度可能讓中國政府感到驚訝,面對越來越多國際批評,中國政府正做出某種解釋或給出某種藉口,但這些說法「無法令人信服」,儘管中國官方將「再教育營」說成是職訓培育中心,但入內的人們並不能自由離開,官方所堅稱的「人民自願進入」說法並不可信。

另外,新疆當局日前公布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去極端化條例》,莫格雷特強調,即使經過修改也不能將這些營地「合法化」,因為這法律並不允許無限期的法外拘留。

美國歷史學者、羅耀拉大學紐奧良分校(Loyola University New Orleans)副教授圖姆(Rian Thum)先前也曾對那些被關押於「再教育營」內部的維吾爾人的處境,他坦言「最壞的可能還沒有發生」,就歷史脈絡來看,在法律灰色地帶運營的大規模拘禁系統中,往往給那些在營地工作的獄卒們很多「自行其是的空間」,未來仍不能排除大規模屠殺的可能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