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難民闖邊境川普要脅斷援助 《路透》:中美洲國家恐向中國靠攏

16日川普連續發出多則貼文,斥責宏都拉斯等中美洲國家難民以步行及開車的方式,擅入美國邊境(路透)

16日川普連續發出多則貼文,斥責宏都拉斯等中美洲國家難民以步行及開車的方式,擅入美國邊境(路透)

2018/10/18 15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大批難民人潮湧入,美國總統川普受不了啦!揚言要中南美洲國家加強管制,不然要切斷經濟援助,《路透》指出,川普該項舉動可能讓多個中美洲國家向中國靠攏。

綜合外媒報導,16日,川普在推特上連續發出多則貼文,斥責宏都拉斯等中美洲國家難民,以步行及開車的方式,擅入美國邊境,更寫道:「無法想像數千名人民,以徒步或車隊朝美國湧入,而且民主黨還不通過立法來保護國家。」

美國總統川普發表,倘若中美洲各國政府不採取行動,他將暫停對宏都拉斯、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各國的援助,以表現他對移民政策的強硬立場,《路透》報導,在川普發出數則貼文的幾個小時過後,宏都拉斯外交部隨後呼籲該國居民「不要參與不正當的活動」、「不要被政治運動所影響」。

宏都拉斯總統埃爾南德斯(Juan Orlando Hernández)表示,難民車輛已都返回國內,政府會讓他們得到應有的幫助,埃爾南德斯上個月感嘆道:「自川普上任以來,美國對中美洲國家投入的援助已不同以往,反觀中國近年對中美洲國家頻頻示好。」《路透社》分析,中美洲國家可能會為此倒向中國,其中更包括了台灣的邦交國宏都拉斯和瓜地馬拉。

據了解,川普提到數千人民湧入,是12日從宏都拉斯汕埠出發,要到墨西哥北部邊境,企圖進入美國的移民潮,人數約有3000名。

12日大批難民從宏都拉斯啟程,企圖入美國尋求幫助。(法新社)

12日大批難民從宏都拉斯啟程,企圖入美國尋求幫助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