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道路品質排名 舊金山灣區墊底前二

美國非營利交通研究組織「Trip」昨(17)日發布一項數據,顯示加州舊金山灣區為美國路況最差城區(urban area)。圖為灣區之中,在這排名中最差的奧克蘭市。(翻攝自維基百科)

美國非營利交通研究組織「Trip」昨(17)日發布一項數據,顯示加州舊金山灣區為美國路況最差城區(urban area)。圖為灣區之中,在這排名中最差的奧克蘭市。(翻攝自維基百科)

2018/10/18 17:1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非營利交通研究組織「Trip」昨(17)日發布一項數據,顯示加州舊金山灣區為美國路況最差城區(urban area)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該組織利用道路資訊,分析與排名他們認為的全國100多個公路品質最差城區,顯示,舊金山灣區奧克蘭市(Oakland)的路面,被評71%處於「粗劣」等級,是人口大於50萬的大都市中最糟的;而同樣位在灣區的聖荷西(San Jose)則是以64%「粗劣」居次。

若當比較單位改成20萬至50萬的中型都市,灣區內的城市道路品質仍是最差,其中第一名由安提阿克市(Antioch)以57%拿下,而康科德市(Concord)則是56%緊追在後。

該數據也指出,美國開車族每年平均的汽車修理費約600美元(約新台幣1.9萬元),其中道路品質影響輪胎保養,「Trip」評估,灣區開車族為應付當地「粗劣」的道路品質,平均每年約花1000美元(約新台幣3.1萬元)保養。

據維基百科資訊顯示,普遍認可的舊金山灣區,是由舊金善、聖荷西和奧克蘭等主要城市,及其他大大小小共9個郡、101個城市組合成的大都會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