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驚!早產女嬰出生僅540克 醫生靠「椰子油」救她一命

只在母親肚子裡待了23週的伊莎貝拉,出生時體重僅有540克,比一瓶可樂的重量還輕。(圖翻攝自每日郵報)

只在母親肚子裡待了23週的伊莎貝拉,出生時體重僅有540克,比一瓶可樂的重量還輕。(圖翻攝自每日郵報)

2018/10/18 19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椰子油救了她!澳洲珀斯一位早產女嬰出生時體重僅有540克,令她的母親相當擔心小孩會不幸過世,沒想到在醫生使用「椰子油」來保護女嬰的皮膚後,女嬰竟奇蹟似的活下來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去年澳洲一位母親金柏莉(Kimberley Phillips)在懷孕第23週時,因為羊水意外破掉,導致女嬰伊莎貝拉(Isabella)被迫提前出生,成為極早產兒。當時伊莎貝拉身體的發育還相當不完全,體重只有540克,比一瓶可樂的重量還輕,皮膚也相當脆弱,因此醫生判定女嬰能存活下來的機率極低,這讓金柏莉感到相當憂心。

然而在醫生用「椰子油」來保護伊莎貝拉的皮膚後,現在16個月大的伊莎貝拉已經相當健康,成功證明了自己是一名頑強的生命鬥士。

對此,研究臨床醫生斯特蘭克博士(Tobias Strunk)表示,他們確信是椰子油救了伊莎貝拉,因為椰子油具有抗菌特性,不僅能有效的防止細菌侵入她瘦小的身體,還保護了伊莎貝拉脆弱的皮膚,讓她順利活了下來。斯特蘭克博士指出,在他們進行的一項試驗中,結果證明「椰子油確實可以改善極早產兒的皮膚狀況」,對早產兒相當有幫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