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黃石公園間歇泉噴出大量垃圾 竟出現80年前奶嘴

黃石公園間歇泉噴出大量垃圾如寶特瓶、紙杯等。(圖擷自黃石國家公園官方臉書)

黃石公園間歇泉噴出大量垃圾如寶特瓶、紙杯等。(圖擷自黃石國家公園官方臉書)

2018/10/18 21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的黃石國家公園(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)擁有豐富地熱資源,9月15日時園內的間歇泉耳泉(Ear Spring)噴出高達9公尺的熱水柱。不過黃石公園員工在噴發後,發現噴泉旁出現寶特瓶、菸蒂等大量垃圾,其中甚至出現80年前的嬰兒奶嘴。員工在臉書呼籲別再亂丟垃圾,否則間歇泉會遭到破壞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耳泉是黃石公園內最不活躍的間歇泉之一,60年來共噴發4次,上次劇烈的噴發是在1957年;這次噴出的不只有岩石和水,黃石公園員工更在周圍找到紙杯、寶特瓶、橡膠鞋、菸蒂、碎玻璃瓶、水泥塊等垃圾,還有拿來許願的大量錢幣,甚至出現1930年間的舊式奶嘴。

員工把照片上傳至臉書,呼籲不管垃圾是否為意外丟入,外來物都有可能破壞溫泉與間歇泉,提到希望之後噴發出的只是天然的岩石和水;並嘲諷的說:「這些噴發出來的物品,顯然具有『歷史性』,清點過後將會列冊在黃石公園的檔案中」。

據美國地質調查局(USGS)表示,這種熱液噴出現象可能持續數天或數年,周邊間歇泉也會活躍運動,甚至出現小型熱液爆炸。

耳泉過去60年僅噴發4次。圖為噴發過後的耳泉。(圖擷自美國地質調查局官網)

耳泉過去60年僅噴發4次。圖為噴發過後的耳泉。(圖擷自美國地質調查局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