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8旬翁想出門遭反鎖 25樓沿外牆水管爬到8樓受困

近期中國1名83歲老伯發現大門被反鎖,決定從住家25樓爬排水管外出,結果爬到一半受困。(圖擷取自《南國早報》)

近期中國1名83歲老伯發現大門被反鎖,決定從住家25樓爬排水管外出,結果爬到一半受困。(圖擷取自《南國早報》)

2018/10/18 21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期中國1名83歲的老伯想出門透透氣,但發現大門被反鎖,決定從住家25樓的窗外徒手爬到1樓,結果他爬到8樓時被困住,所幸有民眾發現趕緊報警,及時救下老伯。

據廣西《南國早報》報導,16日下午3點15分許,北海市一棟大樓1名老伯沒有防護措施,獨自沿著排水管往下爬。當老伯爬到8樓時,由於體力不支,坐在陽台邊休息,但因為空間狹小,讓老伯動彈不得,目擊者見狀趕緊通報警方。

警消到場發現,該名老伯臉色及嘴唇已經開始發白,無法起身,拋下安全腰帶及救援繩,引導老伯固定在腰間,經過1小時才順利救援成功,老伯補充水分後,身體並無大礙。

調查發現,該名老伯曾當過兵,與子女住在25樓,因為子女怕他們上班時,老伯獨自外出會走失,因此將大門反鎖,結果老伯因為想出門就從大樓外的排水管往下爬。

此事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,紛紛讚嘆老伯的體力,「完美詮釋老當益壯」、「老伯一看就是特種兵出身」、「不是一般人」、「年輕時應該是蜘蛛人」,也有網友看完覺得心疼,「子女多陪陪老人家吧」!

受困老伯(圖中)被警消人員合力救起。(圖擷取自《騰訊視頻》)

受困老伯(圖中)被警消人員合力救起。(圖擷取自《騰訊視頻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