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教宗方濟各:若情況允許 願意應邀訪問北韓

文在寅今(18)日向教宗方濟傳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邀請訪問北韓的口信,方濟各回復,希望北韓能發出正式邀請函,如果情況允許,他願意訪問北韓。(路透)

文在寅今(18)日向教宗方濟傳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邀請訪問北韓的口信,方濟各回復,希望北韓能發出正式邀請函,如果情況允許,他願意訪問北韓。(路透)

2018/10/18 23:1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總統文在寅今(18)日向教宗方濟傳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邀請訪問北韓的口信,方濟各回復,希望北韓能發出正式邀請函,如果情況允許,他願意訪問北韓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表示,文在寅今日應邀訪問梵蒂岡並與方濟各舉行單獨會面,傳達了金正恩邀請方濟各訪問北韓的口信。方濟各表示,如果北韓發來正式邀請函,一定會給予回覆,如果情況允許,願意應邀訪問北韓。

分析認為,方濟各的發言可被視為事實上已接受金正恩的訪問邀請。文在寅也表示,預計北韓會在短期內向梵蒂岡發送正式邀請函。

方濟各表示,將繼續支持南韓政府推動朝鮮半島和平,希望南韓繼續勇往直前,取得更大的進展。

青瓦台表示,雖然和教宗會晤的內容通常不對外公開,但經過韓方與梵蒂岡方面的提前協商,雙方決定將主要內容對外公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