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多吃油性魚類! 美研究:有助降低24%患老年疾病風險

美國研究發現,大量食用油性魚類,有助於老年「健康衰老」。(資料照)

美國研究發現,大量食用油性魚類,有助於老年「健康衰老」。(資料照)

2018/10/19 00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麻州塔夫茨大學(Tufts University)發布最新研究指出,多吃富含ω−3脂肪酸(Omega-3)的油性魚類,能幫助人們在老年時期降低24%罹患與衰老有關疾病,例如阿茲海默症、心臟病與癌症,研究發布在《英國醫學期刊》(BMJ)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塔夫茨大學團隊分析1992年至2015年,參加美國心血管健康研究的2622名成年人的健康數據,受試者的平均年齡為74歲,當中63%為女性,11%非白人;在研究期間有89%的人經歷了「不健康衰老」,僅有11%的人健康老去,此差別在於後者沒有慢性疾病、精神或生理障礙。

研究作者賴博士(Dr Heidi Lai)指出,ω−3脂肪酸有EPA、DHA和DPA此3種,EPA來自植物性油脂,DHA和DPA則來自海洋中的油性魚類,但僅有DPA與延緩、抵抗衰老有關,相較於其他受試者,經歷「健康衰老」的受試者們血液中,均含有較高濃度的ω−3脂肪酸。

賴博士解釋,這是一項觀察性研究,因此無法得出具有明確因果關係的結論,並且研究無法排除「不健康衰老」可能是其他未探明的因素所造成,但ω−3脂肪酸有助於老年健康的一個可能的解釋是,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調節血壓、維持正常心率和抑制癌症發生。

觀看研究原文請點擊下面

《英國醫學期刊》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