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告郭文貴誹謗案 傳紐約法院准胡舒立撤訴申請

去年鬧得沸沸揚揚的胡舒立告郭文貴誹謗案,根據法院紀錄,胡舒立已主動撤訴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去年鬧得沸沸揚揚的胡舒立告郭文貴誹謗案,根據法院紀錄,胡舒立已主動撤訴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2018/10/19 12:0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頻頻爆料中國高層腐敗黑幕,去年更把矛頭指向時任財新傳媒總編輯、中國資深媒體人胡舒立,稱胡舒立涉及貪腐、有私生子,更是現任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的「親密戰友」,透過「財新網」發布關於郭文貴的負面「假新聞」,遭胡舒立向紐約州最高法院控告誹謗。然而,近日有海外消息指出,胡舒立已經悄悄地主動申請撤訴,並已經被法院批准。

去年曾分析指胡舒立勝訴機率不高的美國律師魯仁達(Randel DeJong),17日在推特上表示,根據紐約州最高法院的紀錄,法院已經批准胡舒立撤訴的請求,亦即誹謗指控不成立,此案永遠終結,胡舒立也不得再就此案進行上訴。郭文貴今日稍早也證實此消息,更在社交媒體上表示:「胡舒立現在以裝病躲避司法調查,想住在病房裡,不去牢房那是不可能的!」

曾被西方譽為「中國最危險的女人」

胡舒立現年65歲,曾被西方媒體稱為「中國最危險的女人」,因為她近十年來,從主持「財經雜誌」到「財新傳媒」,揭露了許多中國政商貪污腐敗黑幕,讓許多權貴人人自危,2009、2010年,胡舒立都列名美國「外交政策」雜誌全球百大思想家,2011年,更進入美國「時代雜誌」的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榜。今年1月,胡舒立卸任財新傳媒總編輯的職務,轉任財新傳媒社長及執行長(CEO)。

去年胡舒立向紐約州最高法院控告郭文貴誹謗,根據當時的法院文件,胡舒立在訴狀後還附上了宣誓簽名(Verification),發誓證詞為真,否則甘受偽證罪之罰,包括坐牢。控告書稱,郭文貴公開捏造有關胡舒立有外遇、私生子、盜取用戶信息、勒索對手、吸毒、利用在財新的職務之便做違法行為的攻擊性言論,「所有言論完全是虛假的,而且給胡女士及她所創立的《財新》在全世界帶來羞辱、蔑視和嘲笑」。

去年四月因代表美國之音直播採訪郭文貴,而被斷播、停職、開除的美國之音前資深編輯東方,也在推特上引述魯仁達律師推文表示:「財新雜誌胡舒立訴郭文貴誹謗案,以胡舒立撤訴而告結束,從而意味著郭文貴勝訴。」

美國律師魯仁達指出,根據紐約州最高法院文件紀錄,胡舒立主動撤訴申請已被批准。(截自推特)

美國律師魯仁達指出,根據紐約州最高法院文件紀錄,胡舒立主動撤訴申請已被批准。(截自推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