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沙國虐殺華郵記者小組曝光 一人遭起底為王儲親信

沙國外交官,時常陪同王儲外訪的穆特瑞伯(Maher Abdulaziz Mutreb)在哈紹吉失蹤當日(10月2日)進入耳其領事館。(美聯社)

沙國外交官,時常陪同王儲外訪的穆特瑞伯(Maher Abdulaziz Mutreb)在哈紹吉失蹤當日(10月2日)進入耳其領事館。(美聯社)

2018/10/19 16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《華盛頓郵報》特約記者哈紹吉(Jamal Khashoggi)月初在土耳其慘遭虐殺,涉嫌參與殺害哈紹吉的15名特務團隊隨後曝光,其中一人在返回沙國後發生死亡車禍,引外界疑竇,如今又有一名成員被證實是沙國王儲親信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哈紹吉生前屢屢撰文批評沙烏地阿拉伯王儲、該國實質領導人穆罕默德的獨裁作風,被認為是他慘遭謀殺的背後原因,這也引來與沙國友好的美國政府鄭重關切。不過,穆罕默德卻宣稱對此事概不知情,否認外媒報導的內容並駁斥各界批評。

然而,土國多家媒體日前報導,稱已鎖定由15名成員組成的暗殺小組涉嫌犯案,成員的身分分別為沙國軍方人員及情報官員,其中一名嫌犯為沙國皇家空軍中尉阿波史丹尼,日前在沙國首都的一起可疑車禍中喪生,讓外界懷疑沙國當局已展開滅口行動。

美國《華盛頓郵報》則針對土國的報導將15名成員中的12人成功起底身分,發現多數與沙烏地政府有聯絡,其中一人被證實是沙國外交官,時常陪同王儲外訪的穆特瑞伯(Maher Abdulaziz Mutreb)。

土國媒體《晨報》更發布一批照片,其中穆特瑞伯被拍到在哈紹吉失蹤當日進入沙國駐土耳其領事館,此外還有一系列進出相關場所的照片,被視為哈紹吉案與王儲有關的有力證據。

穆特瑞伯進出相關場所的證據。(美聯社)

穆特瑞伯進出相關場所的證據。(美聯社)

穆特瑞伯是王儲親信。(美聯社)

穆特瑞伯是王儲親信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