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回收物處理不了 英業者涉嫌任塑膠垃圾流入河海

英國回收業爆醜聞,任塑膠廢料流入河海,恐造成海洋汙染惡化。(彭博)

英國回收業爆醜聞,任塑膠廢料流入河海,恐造成海洋汙染惡化。(彭博)

2018/10/19 18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年環保意識提升,塑膠廢料回收變成全球相當關注的議題,19日英國《衛報》報導,多間英國塑廢料回收業者被指控沒有確實回收廢料,而是任由流入河海中,英國環境署(EA)已展開調查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回收業者遭指控的事項包括「申報塑廢料數量錯誤」、「沒回收塑廢料,而是任由流入河海」、「非法將塑廢料透過荷蘭運往遠東」、「持有汙染塑廢料的公司仍繼續出口塑廢料」。

英國環境署調查多間英國回收業者,業者被控可能涉嫌欺詐等罪嫌,環境署企業規範部門主管瑪麗法倫(Marie Fallon)向國會議員證實,已設立調查小組,調查回收業者腐敗和欺詐等問題,更表示這個現象是環境署失責。

英國環境局更表示,塑廢料回收業者利用歐洲較寬鬆的貨運限制,透過荷蘭非法將其轉移到遠東的其他國家,此作法利於躲避英國政府的監管,進而從中獲取近數百萬英鎊的不法利益,更有些業者謊稱有回收塑廢料,誆騙政府單位來獲取經費補助,實則將塑廢料悄悄排入河海中。

年初中國為了擺脫「世界垃圾場」的稱號,禁止「洋垃圾」入境,讓不少以往將廢棄物送往中國的西方國家十分困擾,英國也是如此,便將出口轉移至馬來西亞、越南、土耳其和波蘭等國。

據了解,馬來西亞和越南日前暫停進口塑廢料,波蘭正在考慮限制,這表明各國在面對塑廢料進口是越來越謹慎,因此英國對土耳其和荷蘭的出口量因此飆升,據回收業者提供的數據顯示,10月份,土耳其有可能超過波蘭,成為英國塑廢料第二大接收國。

荷蘭回收公司「Kunststof Recycling」的史巴班(Addie van der Spapen)表示,荷蘭面對來自英國的大量塑廢料已經沒有能力再處理,這些無法被全部回收的塑廢料充斥著歐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