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本新技術用微量血測卵巢癌 準確率近100%

日本癌症研究中心18日表示,他們研發出新的檢驗方法,只要用極少的血液便可以成功發現99%的卵巢癌病患。(情境照)

日本癌症研究中心18日表示,他們研發出新的檢驗方法,只要用極少的血液便可以成功發現99%的卵巢癌病患。(情境照)

2018/10/19 22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癌症研究中心18日表示,他們研發出新的檢驗方法,只要用極少的血液便可以成功發現99%病患的卵巢癌。

根據《日經中文網》報導,日本的研究團隊發現癌細胞會在血液中分泌的物質「微RNA」裡,因此,研究團隊利用4046人的血液(其中有428名卵巢癌患者),鎖定了10種微RNA,透過檢查微RNA的分泌量,就可以精準地判斷是否得了卵巢癌,成功率高達99%,而且誤判的機率幾乎是0%。

有研究報告顯示,因卵巢癌難以自覺且檢查方法不彰,日本的卵巢癌患者死亡率一直居高不下。日本癌症研究中心表示,這種新方法若日後成功推出,將有助於卵巢癌在初期被發現、治療,可以因此降低患者的死亡率,期望在5年內實際運用該檢驗技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