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運動對健康的危害 美研究:比抽菸、心臟病、糖尿病更糟

2018/10/20 10:20

美國克里夫蘭醫學中心研究團隊發現,不運動對健康所造成的風險,竟比抽菸、心臟病、糖尿病還要嚴重。(美聯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醫學中心心臟病專家賈伯(Wael Jaber),在率領研究團隊進行調查時發現,不運動對健康所造成的風險,竟比抽菸、心臟病、糖尿病還要嚴重。

據《CNN》報導,該研究刊登在JAMA Network Open期刊上,回顧了從1991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期間,在克里夫蘭醫學中心接受運動試驗的12萬2007名患者,進而衡量運動健身的益處和死亡率之間有什麼關係。

賈伯指出,不運動的受試者在跑步機上或運動壓力測試中所進行的不適評估,竟然比高血壓、糖尿病或抽菸者更糟糕,這是他們從來沒有見過如此客觀又明顯的數據。

賈伯表示,研究還顯示運動會延長壽命,而有氧運動更是好處多多,研究人員一直擔心那些做太多鍛鍊的受試者死亡風險可能會更高,但結果並非如此。賈伯說,運動或健身的頻率不會讓你面臨更多風險,「超級鍛鍊者」仍然有較低的死亡率。

賈伯說,那些久坐不動者的死亡相關風險,竟比頂尖運動員高出500%、比平常有在運動的人多出390%倍。賈伯強調,研究人員現在必須向大眾傳達這樣的風險:「不運動應該被視為和高血壓、糖尿病、抽菸等危險因素一樣。」賈伯指出,久坐不動應該被視為一種疾病,而處方就是「運動」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