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司法部開第一槍 俄女利用網路假消息干預期中選舉被訴

美國2018年期中選舉將在11月6日進行,美國司法部今天依干預美國11月國會期中選舉罪嫌,起訴俄羅斯「網路研究社」一項計畫的財務負責人庫斯亞諾娃,她也是第一位因涉及今年期中選舉而遭起訴的人士。(法新社)

美國2018年期中選舉將在11月6日進行,美國司法部今天依干預美國11月國會期中選舉罪嫌,起訴俄羅斯「網路研究社」一項計畫的財務負責人庫斯亞諾娃,她也是第一位因涉及今年期中選舉而遭起訴的人士。(法新社)

2018/10/20 14:18

〔中央社〕美國司法部今天依干預美國11月國會期中選舉罪嫌,起訴俄羅斯「網路研究社」一項計畫的財務負責人庫斯亞諾娃。庫斯亞諾娃成為第一位因涉及今年期中選舉而遭起訴的人士。

起訴書寫道,庫斯亞諾娃(Elena Alekseevna Khusyaynova)涉及一項犯罪陰謀,她是「拉赫塔計畫」(Project Lakhta)會計主任。這項計畫是俄國聖彼得堡「網路研究社」(IRA)的廣泛政治干預行動。

美國檢方指出,庫斯亞諾娃自2014年以來一直在管理拉赫塔計畫網路干預行動的財務,這些行動目的是在美國選舉期間散播假消息並造成社會分歧。

2016年1月至2018年6月期間,拉赫塔計畫提出的所有業務預算超過35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0億8000萬元)。

檢方還提到,「網路研究社」是由俄國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親密盟友普里格欽(Yevgeny Prigozhin)所掌控。

普里格欽與其他12名「網路研究社」員工因涉嫌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散播假消息,已在今年2月遭到美國檢方起訴。

他們當時在臉書(Facebook)、推特(Twitter)及Instagram等社群平台散播數以百萬則貼文,目的在於煽動政治陣營與社會團體之間的敵意。

路透社報導,44歲的庫斯亞諾娃遭起訴同一天,美國執法和情報部門也發出警告,宣稱俄國、中國、伊朗和其他外國機構企圖干預11月6日美國國會期中選舉。

起訴書還詳述俄方在社群媒體使用假帳號干預選舉的新案例,例如在種族、槍枝權利、選舉舞弊和其他爭議問題上造成社會分歧。

美國密西根州前聯邦檢察官麥奎德(Barbara McQuade)表示:「此案顯示來自俄國的威脅尚未結束,這是一場真正的宣傳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