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:中俄伊朗3國企圖干預期中選舉

國土安全部官員克瑞布斯(Christopher Krebs)表示,目前在全美沒有任何州的投票系統遭成功駭入。(美聯社)

國土安全部官員克瑞布斯(Christopher Krebs)表示,目前在全美沒有任何州的投票系統遭成功駭入。(美聯社)

2018/10/20 14:26

〔中央社〕美國政府今天警告,俄羅斯、中國及伊朗企圖干預下個月的國會期中選舉,同時聯邦檢察官依參與這類計畫的罪嫌,起訴一名俄國國民。

美國4個情報與執法機關在聯合聲明中表示,來自這3個國家的影響行動,包括利用社群媒體炒熱引起分歧的議題、散播有關政治候選人的假消息及在英文媒體上投放內容。

他們今天提出警告的同時,美國政府公布44歲俄國國民庫斯亞諾娃(Elena Alekseevna Khusyaynova)涉及的犯罪指控。根據知情官員,她是第一位因企圖干預2018年美國選舉而遭起訴的人士。

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(ODNI)、司法部(DOJ)、聯邦調查局(FBI)及國土安全部(DHS)聲明表示:「外國干預我國選舉是民主威脅,查明並防止這類干預行為是聯邦政府的首要任務。」

這些機關表示,他們沒有證據證明有任何外國人士企圖破壞投票系統,以在11月國會期中選舉中妨礙投票、計票或改變結果。

這4個機關說,部分辦理投票所業務的州級與地方政府曾通報,發現有人企圖進入他們的網路,但官員得以「阻止進入或迅速減少這類情況發生」。

國土安全部官員克瑞布斯(Christopher Krebs)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,在11月選舉前,沒有任何州的投票系統遭成功駭入。他說:「我們目前在全美各地沒有看到選舉設備出現任何破壞或入侵的情形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