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沒有地雷了!南北韓完成板門店聯合掃雷

南北韓已完成板門店共同警備區(JSA)的聯合掃雷工作。圖為南韓士兵在板門店站崗。(歐新社)

南北韓已完成板門店共同警備區(JSA)的聯合掃雷工作。圖為南韓士兵在板門店站崗。(歐新社)

2018/10/20 15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駐韓聯合國軍隊司令部(UNC)表示,南北韓已完成板門店共同警備區(JSA)的聯合掃雷工作,為雙方在交界地區未來的和平行動奠定了基礎。

據《韓國時報》報導,聯合國軍隊司令部與南韓參謀長在聯席會議中,已審查並核實了JSA的掃雷狀況。南北韓計劃下週加快雙邊努力,進一步解除非軍事區(DMZ)的武裝,包括撤出哨所與槍械配置。

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上個月在平壤會面,同意採取一系列雙邊措施,以緩解朝鮮半島的軍事緊張局勢,從10月1日開始的掃雷行動就是在這種基礎下進行的,按照日程將在25日之前逐步解除JSA裡北韓的5個站哨崗位、南韓4個站哨崗位。

南北韓與聯合國軍隊司令部三方協商機構,將繼續舉行裁撤哨所的談判。等到JSA崗位撤除後,將允許南韓國民和外國遊客從上午9時到下午5時前來觀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