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火在燒!沙國認殺華郵記者 傳國王有意換掉王儲沙爾曼

美國媒體《Newsweek》今日報導,沙國高層正在商議要撤換現任王儲沙爾曼(見圖)。(資料照,路透)

美國媒體《Newsweek》今日報導,沙國高層正在商議要撤換現任王儲沙爾曼(見圖)。(資料照,路透)

2018/10/20 19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日沙烏地阿拉伯承認10月2日在沙國駐土耳其領事館內失蹤的華郵記者哈紹吉(Jamal Khashoggi),確實在領事館內被殺害。美國媒體《Newsweek》今日報導,沙國高層正在商議要撤換現任王儲沙爾曼(Mohammed bin Salman),考慮由哈立德王子接任(Khalid bin Salman)。

根據美媒《Newsweek》報導,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爾曼(Salman of Saudi Arabia)在哈紹吉被殺事件後,正考慮撤換現任王儲沙爾曼,有意讓目前擔任沙國駐美大使的哈立德王子接任。

而法國《費加洛報》(Le Figaro)也掌握消息,指出沙國負責決定王位繼承的忠誠委員會(Allegiance Council),最近已秘密召開會議,討論接替沙爾曼的人選,哈立德王子是熱門之選。

沙爾曼在去年6月被任命為沙國王儲,在沙國推動了許多現代化建設,解除女性開車禁令、減少對石油依賴、准許女性進足球場觀賽、投資振興娛樂產業等等,但在開明政策的背後,沙爾曼也常被質疑過於嚴厲地清除異己,而本月2日被殺害的記者哈紹吉也曾撰文抨擊沙爾曼。

國王薩爾曼則在沙爾曼上任後逐漸退居幕後,《Newsweek》指出,薩爾曼身邊充斥了許多沙爾曼的親信,導致他一開始對於哈紹吉被殺事件的了解不深,每條傳到薩爾曼耳中的消息都經過不少美化,「薩爾曼活在1個被創造出的泡泡裡」,直到沙國每台電視都在播報這件事、幾乎每個人都在談論這件事,薩爾曼才察覺事情的嚴重性。而在過去,薩爾曼已經有2次換過王儲的紀錄,這次要換掉沙爾曼並非不可能。

可能代替沙爾曼成為沙國王儲的人選,可能是目前擔任沙國駐美大使的哈立德王子(見圖)。(資料照,路透)

可能代替沙爾曼成為沙國王儲的人選,可能是目前擔任沙國駐美大使的哈立德王子(見圖)。(資料照,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