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罹癌故事感動網友 女子募到123萬卻遭踢爆裝病!

網友踢爆女子裝病,利用人的同情心騙錢。(圖擷取自gofundme)

網友踢爆女子裝病,利用人的同情心騙錢。(圖擷取自gofundme)

2018/10/20 23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澳洲一名女子日前在社群上表示自己罹癌,並苦訴自己的抗癌歷程,讓不少網友轉貼分享,紛紛捐款給這名女子,沒花多大工夫就成功募集到5.5萬元澳幣(約123萬元新台幣)。但事後有網友跳出來踢爆該名女子根本沒得病,完全是在利用網友的同情心騙錢,之後也獲警方證實該名女子根本沒事,讓原本寄予同情的網友痛批「不要臉!」。

根據外媒報導,澳洲27歲的露西(Lucy Wieland)日前在IG上分享自己對抗卵巢癌的心路歷程,讓不少網友動容,並將她的故事分享出去。而露西在募資平台「GoFundMe」上的資料指出她樂觀善良,去年終於完成夢想,開了一間屬於自己的沙龍店,但命運捉弄人,之後露西被診斷出罹患卵巢癌,經歷了大小手術與治療仍未見好轉,現在已經散盡家財。

露西聲稱,癌細胞已經擴散至全身的她,已經發展到4期卵巢癌,醫生都說她的壽命已經剩下不到1年,但露西的家人不放棄任何希望,聽聞有一種非傳統療法可以治療,但收費高昂,希望外界可以發揮愛心捐助,讓她與家人度過這個難關。

露西的故事被分享出去後,不少網友慷慨解囊,沒多久就成功募資到5.5萬元澳幣。但是事後有網友跳出來質疑故事的真偽,認為她在IG上的照片是騙人的,不斷要求露西解釋,但沒想到他直接被露西封鎖,讓該名網友氣得直接告發。

警方獲報以後,在本月18日直接登門拜訪露西家,馬上證實露西根本是在裝病,在網路上編故事編得真情流露,利用人的同情心騙錢。消息一出,不少網友大怒,譴責露西這樣令人不齒的行為。

澳洲女子聲稱自己罹患卵巢癌,沒有多餘的錢接受治療,希望網友捐助。她也成功募集到將近120萬。(圖擷取自gofundme)

澳洲女子聲稱自己罹患卵巢癌,沒有多餘的錢接受治療,希望網友捐助。她也成功募集到將近120萬。(圖擷取自gofundme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