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霸氣免錢!家屬放棄治療... 任性醫師帶嬤回醫院治癒

中國杭州有一名「任性」的醫師,將被家屬放棄治療的老婦硬接回醫院,甚至開口不收他們的醫藥費,事件在網路流傳,感動大批網友;此為示意圖。(情境照)

中國杭州有一名「任性」的醫師,將被家屬放棄治療的老婦硬接回醫院,甚至開口不收他們的醫藥費,事件在網路流傳,感動大批網友;此為示意圖。(情境照)

2018/10/21 14:4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杭州有一名「任性」的醫師,將被家屬放棄治療的老婦硬接回醫院,甚至開口不收他們的醫藥費,事件在網路流傳,感動大批網友。

據《人民日報》報導,6月時,一名71歲的老婦人因為跌倒右腿骨折被送到中國杭州富陽江南醫院,經過診斷,這名老婦人身體底子本就差,心、肺不好,且還有多處骨折舊傷,收治患者的院長楊力判斷,老婦人得先把身體調養好,才能進行右腿骨者的手術,前前後後得住院至少1個月,但不到10天,家屬就決定放棄治療,要求出院,楊力只好尊重家屬意見,6月27日親自護送老婦人回家,但眼前的一幕讓他內心掙扎萬分。

「老人住的地方就是一個以前人家用來堆柴火的棚屋,昏暗又悶熱,設施非常簡陋,只有一張硬板床。」楊力想到正值酷暑,在這樣的環境,若又沒有妥善的護理,很容易出現各種併發症,而當老婦到家,要被抬下擔架時,老婦緊抓著擔架不想離開,更加刺激到楊力的內心,心疼極了的楊力當場向家屬允諾,如果是因為醫藥費,可給予免費治療,不過家屬婉拒了。

但那一幕緊緊烙印在楊力心中,楊力實在無法對老婦置之不理,回去後又打了2次電話勸說家屬,才終於獲得同意,那一夜楊力趁夜難眠,不斷想起當天的情景,「要是不把她接回醫院治療,我過不了自己這一關」,隔天早上8點,「任性」的楊力就立刻把老婦帶回醫院。

老婦的女兒、目前無業的梁姓女子說,家中的經濟落在2個在造紙廠工作的哥哥身上,每月工資只有2、3千元人民幣(約9千至1萬3千元新台幣),負擔不起高額的醫療費用,他們掙扎好幾天後,不得已才決定讓母親提早出院,後來楊力允諾提供免費治療時,除經費問題,他們還考量到,「我媽媽有點老年癡呆症,神智有時不清醒、會習慣性地喊叫,吵到周圍的人,有時甚至還會打醫護人員,我們實在覺得過意不去」,沒想到楊力這麼熱心,梁女感激地說,「欠的這人情是怎麼也還不上了」。

老婦重回醫院後接受了妥善的治療,動了7、8次的手術,目前已能行走,並回家休養,在楊力的堅持與努力下,治療費真的分毫不收,全由醫院負擔,因為老婦的故事,醫院也很支持楊力的想法,為此成立了救助金,將幫助更多有困難的病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