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氣候異常!沙漠之國卡達鬧淹水 1天下完1年雨量...

昨日卡達首都杜哈(Doha)一天下完了一整年份的雨量,造成大範圍淹水,房子、車子與商店都泡在水中。(法新社)

昨日卡達首都杜哈(Doha)一天下完了一整年份的雨量,造成大範圍淹水,房子、車子與商店都泡在水中。(法新社)

2018/10/21 15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東國家卡達為熱帶沙漠性氣候,但昨(20)日卡達首都杜哈(Doha)一天卻下完了一整年份的雨量,造成大範圍淹水,房子、車子與商店都泡在水中,學校也因此停課,甚至打亂了航班。

綜合外媒報導,《半島電視台》(Al-Jazeera)的氣象學家施特夫.高堤耶(Steff Gaulter)於推特發文,據英國民航局資料顯示,杜哈的平均年雨量為77毫米,而其郊區阿布哈穆爾(Abu Hamour)昨日雨量達到84毫米,創下該區十月份雨量紀錄。

由於大雨,卡達航空不得不改變數個航班的降落機場,但卡達與沙烏地阿拉伯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處於斷交狀態,無法使用這兩國的領空,因此只能讓班機從科威特與伊朗繞遠路。卡達航空也向旅客表示,未來一陣子班機起降可能會誤點。

報導提到,對卡達狠得牙牙癢的沙國去年6月聯合其他國家與卡達斷交,今年8月甚至還在兩國邊界開挖「薩爾瓦運河」(Salwa Canal),目的是讓卡達四面環水變成孤島,惡整鄰居不擇手段。而淹水雖然造成不便,但有些卡達居民倒是感到很新奇,對各種災情一笑置之。甚至還有卡達國民在網路上藉此反諷沙國:「多虧這次淹水,運河已經沒路用了。」

有卡達國民在網路上藉淹水反諷沙國:「多虧這次淹水,運河已經沒路用了。」(法新社)

有卡達國民在網路上藉淹水反諷沙國:「多虧這次淹水,運河已經沒路用了。」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