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球緊盯沙國異議記者遇害 半島電視台:土耳其宣傳技巧突出

半島電視台指出,土耳其的宣傳技巧突出,使沙國一變再變的說法備受全球質疑。(彭博)

半島電視台指出,土耳其的宣傳技巧突出,使沙國一變再變的說法備受全球質疑。(彭博)

2018/10/22 10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沙烏地阿拉伯異議記者哈紹吉(Jamal Khashoggi)失蹤案震驚世界,而沙國一變再變的官方說法也備受全球質疑。半島電視台指出,在質疑沙國方面,土耳其的宣傳能力尤其突出,擠牙膏式的放出各種消息就像是媒體陷阱一般,一步步的引導沙國,走向令外界高度質疑的路上。

卡達《半島電視台》報導,哈紹吉失蹤案發生後,不難發現土耳其在宣傳上的努力,在土耳其的安全、政治和媒體部門之間的高度配合之下,像是「一系列天衣無縫的行動」,土耳其一步步擠牙膏式的放出消息,沙國的說法又一變再變,在沒有觸發土耳其與沙國間外交緊張局勢的情況下,就讓沙國處於相當尷尬的處境。

報導分析,土耳其政府一開始宣布了哈紹吉的失蹤,卻無公布任何進一步的消息,讓沙國跳下陷阱,採取「完全否認原則」,聲稱對其失蹤毫不知情,在案發四天後,土耳其媒體再故意地公布監視器畫面,顯示哈紹吉進入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。之後土耳其採取攻擊性宣傳手段,目的就是讓沙國與哈紹吉失蹤產生緊密的關聯性,使沙國難堪。

報導認為,土耳其的宣傳努力,是具有政治宣傳性質的洩密遊戲,這在土耳其媒體、司法與安全機構之間的不斷協調中,得到了明確體現,而這種有組織的角色安排,顯示了土耳其早已事先計劃,利用當局掌握的一切相關資訊,以便引導全球媒體得出一些有利於土耳其外交政策的具體結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