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退出中程飛彈條約 俄議員:想讓武器更靠近中俄邊界

俄羅斯上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科薩切夫批評,美國一直在玩政治遊戲。(美聯社)

俄羅斯上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科薩切夫批評,美國一直在玩政治遊戲。(美聯社)

2018/10/22 13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象徵美蘇強權從對抗轉向和解的「中程飛彈條約」(INF)即將走入歷史,美國總統川普20日宣布,由於俄方持續違反條約規定,美方正計畫退出。俄羅斯上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科薩切夫(Konstantin Kosachev)批評,川普此舉,目的是使美國相應級別的武器更靠近俄羅斯和中國邊界。

《俄羅斯衛星通訊社》報導,俄羅斯上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科薩切夫,昨日在「俄羅斯24」國家電視台受訪時表示,美國破壞中程飛彈條約的目的,是使美國相應級別的武器靠近潛在敵國、或是實際敵國的領土,「首先是俄羅斯,其次是中國」。

科薩切夫批評,美國在決定退出條約的同時,又可能邀請俄羅斯和中國談話,是一種狡猾的手段。面對美國即將退出條約,科薩切夫引述俄國總統先前的談話,強調若出現威脅,俄羅斯已經做好了軍事上的準備。

科薩切夫強調,2017年美國就曾要求俄羅斯遵守相關條約,懷疑俄國的新型巡航飛彈9M729違反了該條約,「我們在聯邦委員會舉行了特別聽證會,軍方人員對我們做了詳細介紹」,結果根本就沒有違約之處,科薩切夫痛批,美國一直在玩政治遊戲,臆造藉口來破壞條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