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國中生砍殺祖父母釀一死一傷 他說出驚人動機…

日本一名15歲國中生拿刀刺殺高齡爺爺奶奶,爺爺重傷不治,奶奶送醫後撿回一命,調查相關人士透露,少年被捕後說,「因為想殺同學又不想帶給家人麻煩,所以先殺了家人」。日警示意圖。(歐新社)

日本一名15歲國中生拿刀刺殺高齡爺爺奶奶,爺爺重傷不治,奶奶送醫後撿回一命,調查相關人士透露,少年被捕後說,「因為想殺同學又不想帶給家人麻煩,所以先殺了家人」。日警示意圖。(歐新社)

2018/10/22 13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埼玉縣和光市18日發生一起逆倫血案,一名15歲的國中生拿刀刺殺高齡87歲的爺爺與82歲的奶奶,爺爺重傷不治,奶奶送醫後撿回一命。然而調查相關人士透露,少年被捕後訴說殺人動機,供稱「學校裏有不能原諒的同學,打算將其殺死。因為會給家人帶來麻煩,所以想先把家人殺死」。

根據《日經中文網》報導,調查相關人士指出,被殺的爺爺上半身部分傷口深達臟器,死因是上腹部刺傷導致的出血性休克;奶奶則被砍傷頸部等處受重傷,兩人的上半身皆有用多種刀具刺或砍導致的十多處傷口。警方認為少年有可能有著強烈的殺意,20日早晨將少年移交檢方。

少年針對殺人動機供稱,因為校內有想殺死的同學,「因為怕給家人帶來麻煩,所以想先把家人殺死」。對此,該少年家人和學校相關人士表示「並沒有糾紛」,埼玉縣警方目前仍繼續調查相關人士,慎重查證少年供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