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本首例! 中國飛北海道旅客攜香腸 檢出非洲豬瘟病毒

日本農林水產省今(22)日表示,本月1日,一名自中國搭機抵達北海道的外國旅客,行李中被搜出香腸,並驗出對非洲豬瘟呈現陽性反應。香腸示意圖。(歐新社)

日本農林水產省今(22)日表示,本月1日,一名自中國搭機抵達北海道的外國旅客,行李中被搜出香腸,並驗出對非洲豬瘟呈現陽性反應。香腸示意圖。(歐新社)

2018/10/22 20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農林水產省今(22)日表示,中國國慶日當天(10月1日),一名自中國搭機抵達北海道的外國旅客,行李中被搜出香腸,並驗出對非洲豬瘟呈現陽性反應。這是日本首宗非洲豬瘟案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農水省指出,這名從北京飛抵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的外國旅客,被發現非法攜帶重約1.5公斤、真空包裝的香腸,香腸被沒收後進行檢驗,發現其對非洲豬瘟呈現陽性反應。目前還不清楚香腸是否使用中國豬肉製作,但此事是日本首宗非洲豬瘟的案例,當局強調將加強防疫,防止日本豬隻受感染。

日本岐阜市上月發現豬瘟疫情(CSF,亦稱古典豬瘟),為日本26年來首例,但非洲豬瘟比古典豬瘟更為致命,沒有有效疫苗,中國至今年8月發現首例疫情以來,持續延燒,日本當局一直擔憂疫情可能傳入。

另外,中國當局週日通報雲南省首度發現非洲豬瘟疫情,成為第11個淪陷的省市區;當局今日也指出,浙江省再度發生非洲豬瘟疫情,台州市三門縣一養豬場有56隻豬病死,台州市南邊的樂清市,8月17日也證實發生非洲豬瘟疫情。

中國生豬預警網分析師馮永輝表示:「我們最擔心的事情現在已經發生了。」他指的是非洲豬瘟病毒已從中國東北蔓延到西南。馮永輝說,這可能對豬肉市場產生重大影響,因為西南地區生產和消費豬肉的總數冠居中國。

荷蘭合作銀行(Rabobank)分析師潘晨君(音譯,Pan Chenjun)表示,中國「現在只剩下一些省市沒有傳出疫情」,但這些地方不太可能避免,「基本上,病毒已無所不在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