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演說太激勵士氣? 北大女孩聲援維權「被失蹤」2個月

北京大學畢業生岳昕聲援工人維權運動,遭當局逮捕後至今毫無音訊。(擷取自推特)

北京大學畢業生岳昕聲援工人維權運動,遭當局逮捕後至今毫無音訊。(擷取自推特)

2018/10/23 09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北京大學畢業生岳昕今年8月聲援深圳工人維權運動,數度在會場發表演說吸引外界目光,當局則祭出暴力逮捕應對。岳昕被捕後至今毫無音訊,網友懷疑她恐「被徹底失蹤」,近日在網路發起尋人行動,希望能對中國政府施壓迫使對方放人。

根據美國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中國佳士科技公司深圳工廠長期存有違法加班、剋扣工資等行徑,員工5月起醞釀籌組工會維護勞權,不料先是發生員工代表被管理層排除在外,之後又有員工遭毆打、解聘,甚至傳出工運女青年沈夢雨「被失蹤」,許多中國知名大學畢業生及中共黨員連袂聲援,其中就包括支持組建工會的北大畢業生岳昕。

岳昕今夏在深圳維權運動現場數度發表演說,以一句「工人被欺壓得太久了,被黑惡勢力欺壓得太久了」激勵全場士氣,但卻也被當局視為眼中釘。深圳警方8月24日對佳士公司工人维權聲援團駐地進行暴力清場,岳昕及其餘50多名大學生與工人遭拘捕,當局事後釋放多數學生,但岳昕至今卻毫無音訊,徹底人間蒸發。

鑑於岳昕「被失蹤」將滿2個月,佳士工人聲援團官方網站本月19日刊出一封由北大在學大學生所寫的公開信,以「尋找北大女孩岳昕發起信」為題,呼籲網友們提筆寫下想對岳昕說的話,期望能藉著網友的聲援力道,對當局施壓並迫使對方放人。

網友發起尋人啟事,以「一個為理想信念奮不顧身的人,一個為了社會正義忘掉自己的人」形容被失蹤滿2個月的岳昕。(擷取自推特)

網友發起尋人啟事,以「一個為理想信念奮不顧身的人,一個為了社會正義忘掉自己的人」形容被失蹤滿2個月的岳昕。(擷取自推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