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重啟軍備競賽? 川普放話擴充美國核子武器庫

川普表態,將擴充美國核武規模。(歐新社)

川普表態,將擴充美國核武規模。(歐新社)

2018/10/23 10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有意退出自美蘇冷戰時期簽署的《中程飛彈條約》,令外界憂心軍備競賽再起。美國總統川普表態,美國將擴充核子武器規模,直到其他國家恢復理智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川普近日宣布有意退出《中程飛彈條約》,原因就在同為簽署國的俄羅斯自2014年起不斷違約,「我們是留在協議的一方,我們遵守協議內容,但遺憾的是俄羅斯沒有依約遵守,因此我們將終結並脫離這項協議」。川普當地時間週一於白宮外表態,美國將擴充核子武器規模,直到其他國家恢復理智。

川普直言,「這個威脅是衝著所有人而來,包括中國、俄羅斯或者其他想要動歪腦筋的國家,你們不能這麼做,你們不能和我耍花樣」,他強調,雖然中國不是締約國之一,但「他們應該被包含在這當中」。

外界分析美國廢除《中程飛彈條約》原因,包括俄國從2014年開始違約,對其他國家造成威脅,加上中國不是簽署國之一,可以毫無限制地發展、部署軍武,美國則因受條約所困,無法部署新武器,難以回應中國在西太平洋的軍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