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最痛心的自白...母說出自己的孩子如何變IS恐怖份子

一位德國母親向媒體自白,說出孩子加入伊斯蘭國的過程,以及她如何永遠失去最愛的孩子。(法新社)

一位德國母親向媒體自白,說出孩子加入伊斯蘭國的過程,以及她如何永遠失去最愛的孩子。(法新社)

2018/10/23 10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對於一位母親來說,自己的孩子放棄人生,加入恐怖組織並參與殺人行動,是多麼讓人痛心。一位德國母親向媒體自白,說出孩子加入伊斯蘭國的過程,以及她如何永遠失去最愛的孩子。

《德國之聲》報導,拉佩(Sabine Lappe)現在50多歲,她永遠無法忘記2015年某個週六的清晨,她的孩子克里斯蒂安打給她,說自己要去投奔伊斯蘭國。回想愛子過往,拉佩說,克里斯蒂安小時候聰明、活潑、好奇,但曾染毒,20多歲時克里斯蒂安被診斷出克隆氏症(Crohn's disease)。

病後克里斯蒂安立誓要感謝神讓他活下來,當時他還沒有虔誠的信仰。隨著他到大學上課,接觸到摩洛哥與土耳其同學,伊斯蘭教愈來愈吸引他,並在2012年他與拉佩一同入教。

拉佩跟《德國之聲》訴說,克里斯蒂安2014年時認識虔誠的穆斯林女孩亞斯米納,兩人半年後結婚,也準備要前往伊斯蘭國,他們先接洽了德國頭號恐怖份子瓦拉(Abu Walaa)、曾在柏林策畫恐攻的阿姆里(Anis Amri),警方此時開始監視克里斯蒂安。

悲傷的事情發生了,克里斯蒂安與愛妻於2015年前往敘利亞投奔伊斯蘭國,2016年克里斯蒂安出現在伊斯蘭國的影片中,號召人們在歐洲進行恐攻。2017年8月1日,拉佩與克里斯蒂安最後一次講電話,克里斯蒂安要上戰場,踏上人生的終點。

克里斯蒂安後來戰死於敘利亞的沙漠,亞斯米納嫁給他的戰友,拉佩過著人人喊打、孤寂的生活,最讓她悲傷的是,克里斯蒂安留下了一個孩子,但這個孩子活在伊斯蘭國的土地,這意味著拉佩除了兒子,也失去了孫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