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出席港珠澳大橋開幕 習近平沒致詞、說一句話就下台

習近平今上午出席港珠澳大橋開通典禮。(路透)

習近平今上午出席港珠澳大橋開通典禮。(路透)

2018/10/23 11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耗費巨資打造的港珠澳大橋在今日舉行開通典禮,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,但在這場各界矚目的儀式,習上台後只說了一句「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」,便走下台與官員握手致意。

綜合港媒報導,開通儀式於今早9點在珠海進行,雖然外界早已知曉習近平將出席,但官方始終沒有正式公布。習近平約在9點30分進入珠海口岸大樓大堂,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及其他官員陪同,習上台後沒有致詞,僅說「我宣佈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」,便下台與官員來賓們握手致意。

《立場新聞》報導,港珠澳大橋全長55公里,集橋、島、隧道於一體,是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,設計使用壽命據稱長達120年。為抵禦各種天災人禍,中國自行研製「高阻尼橡膠隔震支座」,聲稱可以抵禦16級颱風、8級地震及30萬噸巨輪撞擊。大橋將在明日上午9點正式對外開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