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同鄉會涉賄選給走路工 加拿大中國移民候選人形象崩壞低票落選

 加拿大溫州同鄉會提供20元交通費疑似透過微信賄選。(讀者提供 )

加拿大溫州同鄉會提供20元交通費疑似透過微信賄選。(讀者提供 )

2018/10/23 15:44

〔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/溫哥華22日報導〕加拿大卑詩省(BC)的城市選舉在上週六舉行,選前爆發疑似賄選被警方調查的中國移民候選人郭紅最後只得到2940票低票落選,票數不到當選的老市長馬保定(Malcolm Brodie)票數的10分之一。

賄選疑雲帶黑 華裔選將60多人、落選50多人

更有跡象顯示,中國候選人在微信的賄選疑雲可能已帶黑其他華裔候選人,使得這次在大溫地區競選的60多名華裔候選人,只有10人當選,比例是歷年來最低。

有政論專家認為,不少華裔候選人被看好卻未當選,被認為是與中國移民候選人捲入賄選疑雲,引起主流選民反感可能是其中一項原因。此外,許多中國移民普遍並未加入加拿大國籍,並無投票權,但卻熱衷跑選舉場子,壯大華裔聲勢,使得部分華裔候選人雖然空有聲勢但卻無實際選民支票,則是另一主要原因。

列治文的英文報紙Richmond News不久前踢爆,加拿大的溫州同鄉會於10月6日,在一個有347人的微信組內發布訊息,要求成員在選舉當天,投票給包括郭紅在內的9名華人。溫州同鄉會聲稱只要去投票,就可以「憑投票資料」領取20加幣(約470台幣)的交通費即走路工。這9名華人,後來只有現任的兩名市議員當選,另外7人全部落選。

根據報導,郭紅本人後來也在一個有448人的微信群組,公開要求支持者「用車接載選民,當天早上還會請選民吃早餐,並接送他們來回」。

根據卑詩省的選舉法規,任何人支付、給予、出借或是促使令人投票或是不投票,通通違法。列治文皇家騎警也在19日證實,目前已收到第三方人士告發有候選人賄選,暫時還沒有足夠證據,但就會繼續調查。

有報導指出,郭紅曾在中國國務院的外國專家局擔任法務,她在選舉前的10月2日出席市長候選人論壇時,發言指「中國有充分言論新聞自由,並無打壓人權的問題,中國被世人誤解」。

只是,當主持人提出劉曉波、艾未未和新疆再教育中心等問題時,郭紅卻辯稱,她沒有聽過,無法回答。而她也沒有說明,中國「這麼自由、這麼有人權」,她和當地中國人為何要移民加拿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