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窮孩子也能有尊嚴 日暖大叔用「無聲投幣箱」賣章魚燒

日本一位賣章魚燒的大叔透過特別的收款方式,讓家境不好的小朋友可以免費吃章魚燒、也不會被別人知道。(圖擷自推特)

日本一位賣章魚燒的大叔透過特別的收款方式,讓家境不好的小朋友可以免費吃章魚燒、也不會被別人知道。(圖擷自推特)

2018/10/23 20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一位賣章魚燒的大叔最近在網路上爆紅,因為這位大叔賣東西的方式相當特別,年紀越小的孩子就能用越便宜的價格吃到章魚燒。而且他還推出一種特別的收款方式,讓家境不好的小朋友可以免費吃章魚燒、也不會被別人知道,保有尊嚴。

綜合報導指出,日本52歲的水野晃男是一位章魚燒小販,他常開著小貨車到各地賣章魚燒給小朋友。他賣的章魚燒價格會依顧客年紀而有不同,國中生可以用50日幣(約14元台幣)買6到8個章魚燒,小學生則只要10日幣(約3元台幣)。

而且水野晃男想出一種特別的收款方式,他在車上放了一個「拳骨箱」讓顧客投錢,由於箱底鋪了毛巾,因此投入硬幣時不會發出聲響。而且他要求顧客投錢時要把零錢握在拳頭裡、別讓其他人看到你拿的錢,而且手伸進去後一定要輕放。這樣如果小朋友家境不好,也可伸入沒有拿零錢的拳頭,而且其他人並不會知道,因此能保有尊嚴。

最近水野晃男的故事在日本推特上引來瘋傳,吸引了27萬人按讚,不少人看了都直言,「真是感謝有這樣的人!」、「天使。」、「他真是好人。」、「心裡暖了起來。」

年紀越小的顧客,可以用越便宜的價格買到章魚燒。(圖擷自推特)

年紀越小的顧客,可以用越便宜的價格買到章魚燒。(圖擷自推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