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救地中海貧血兒子 中國夫妻再生一胎挨批

中國夫妻生下第二胎救治地中海貧血的兒子,引發網友批評。(情境照)

中國夫妻生下第二胎救治地中海貧血的兒子,引發網友批評。(情境照)

2018/10/23 23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有對夫妻天生帶有地中海貧血基因,4歲的兒子因此患有重型乙型地中海貧血症。為了救治兒子,這對夫妻決定再生一胎,利用臍帶血移植的方法治療兒子。最後第二胎的女兒健康出世,臍帶血也配對成功,不過仍被網友批評太自私,是拖累2個孩子的方法。

據《看看新聞》報導,住在中國福建的雷姓夫妻4年前生下兒子,不過兒子臉色蒼白,不愛活動,經檢查後發現兒子患有重型乙型地中海貧血症,夫妻倆也都帶有地中海貧血基因。因為兒子天生無法造出紅血球,必須頻繁就醫輸血;而雷姓夫妻家庭不富裕,負擔不起龐大醫藥費。

偶然間,他們知道移植臍帶血可治癒貧血症狀,雖然讓兒子康復的機率僅有16分之3,但為了兒子,雷姓夫妻決定再生一胎;後來他們生下1名健康的女兒,隨即在女兒的胎盤及身體上抽取臍帶血,並輸入兒子體內;若是6個月內未出現排斥反應,兒子就算是治好了地中海貧血。

網友卻對雷姓夫妻「生女救子」的行為不表贊同;有網友說到,女兒出生是為了救兒子,對女兒來說是不公平的;其他網友批評夫妻「愚昧、自私」,認為倆夫妻明知道自己帶有地中海貧血基因,如果又生下不健康的孩子,等同拖累2個孩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