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需驗60隻雞只殺3雞採樣 中國禽流感檢測爆造假風波!

中國廣西爆出禽流感檢測造假事件,原本第一批要檢測60隻雞,卻因為貪圖方便,將3隻雞的血分裝成60份送檢驗,結果送驗的60份血清H7亞型抗體全部呈陽性,差點造成當地禽流感恐慌。(示意圖,資料照)

中國廣西爆出禽流感檢測造假事件,原本第一批要檢測60隻雞,卻因為貪圖方便,將3隻雞的血分裝成60份送檢驗,結果送驗的60份血清H7亞型抗體全部呈陽性,差點造成當地禽流感恐慌。(示意圖,資料照)

2018/10/24 11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廣西爆出禽流感檢測造假事件,原本第一批要檢測60隻雞,卻因為貪圖方便,將3隻雞的血分裝成60份送檢驗,結果送驗的60份血清H7亞型抗體全部呈陽性,差點造成當地禽流感恐慌。

《中國紀檢監察報》近日報導,廣西壯族自治區梧州市龍圩區廣平鎮水產畜牧獸醫站3名工作人員、2名村級動物疫病防治員,由於不按規定流程進行疫情檢測,差點鬧出禽流感恐慌。

2017年4月,該獸醫站站長冀羽來收到緊急檢測H7N9流感的通知,任務要送出200份雞血檢測,第一批60份,要在1週內完成。但冀羽來認為這項工作太繁瑣,提議每人捉1隻雞來站裡進行抽血,進行到一半,又覺得針筒抽血太慢,決定殺雞取血,於是將3隻雞的血混合放進3個碗裡,再分別用針筒將這些雞血裝進60支試管中,最後幾個人還將已取完血的3隻雞煮來吃。

檢測結果顯示,這批60份血清H7亞型抗體全部呈陽性,再送廣西自治區原水產畜牧獸醫局複核,同樣呈陽性,意味著該地區可能存在動物H7N9流感疫情,受到當地政府高度關注,再要求進行血清採樣送檢、H7亞型禽流感非免疫血清抗體檢測,結果樣本中H7抗體陽性0份,H7非免疫抗體陽性率為0,認定該區沒有禽流感疫情發生。

今年公布調查結果,該獸醫站站長冀羽來、副站長黎數山分別受到行政記過處分,職工許火新、防治員蒙秀林、防治員練慶林分別受到共產黨內警告處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