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國記者質疑新疆集中營 中國外交部竟反問:你訪誰?

《BBC》透過衛星影像,找出中國迫害維吾爾人的確切地點。(圖擷取自《BBC》)

《BBC》透過衛星影像,找出中國迫害維吾爾人的確切地點。(圖擷取自《BBC》)

2018/10/24 22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政府在新疆廣設「再教育營」,拘禁上百萬維吾爾族人,佯稱「職業訓練中心」,英國《BBC》實地訪問曾關押其中的民眾,他稱該機構為「監獄」;記者於今(24)日對中方提出質疑,不料竟被反問「你們又是在哪裡、在何時見面進行的採訪呢?」,中國認為再教育營是在「治病救人」。

英國記者今對中國外交部提出質疑,認為中方稱「再教育營」為「職業訓練中心」,為何裡面的人不能自由出入?並提到《BBC》有採訪到被1名被關在裡面的民眾,他完全不認同中方對該機構的稱呼,並直言裡面的環境及待遇與監獄並無二致。

發言人華春瑩知悉此事後,竟先要該名記者參酌官媒《新華社》的新聞內容,還稱中方的受訪者不但具名,也有對外界露面,華對英國記者嗆聲「我不知道你是只願意相信你所採訪的這一個人,還是也願意相信中方媒體採訪到的許多人?」。

華春瑩另外表示自己相當「好奇」《BBC》的採訪細節,反對記者提問「在哪裡?」、「如何聯繫上你們電視台?」、「是什麼時候採訪的這個人?」,華春瑩甚至表明中方做法是在「反恐」,還舉例法國、英國、美國均有對「受極端思想影響」的民眾進行「早期干預」與「矯正改造」,不認為中方如此「治病救人」的做法有任何不妥。

華春瑩反問英國記者是何時、何地對迫害機構受害者進行採訪。(美聯社)

華春瑩反問英國記者是何時、何地對迫害機構受害者進行採訪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