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強烈對比!離日前天空湛藍 安倍抵中慘遭霧霾包圍...

安倍晉三在羽田機場準備前往中國。(圖片取自日本國駐華大使館微博)

安倍晉三在羽田機場準備前往中國。(圖片取自日本國駐華大使館微博)

2018/10/26 17:4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日訪問中國,有網友發現,安倍在離開日本時天空湛藍無雲,感覺空氣相當良好,但一到北京時,整個天空卻霧茫茫一片,遭揶揄中國在用霧霾歡迎安倍到訪。

日本國駐華大使館微博PO出多張安倍訪問中國的影像,其中一張安倍準備從羽田機場搭機訪問中國的照片,可見天空一片湛藍,連安倍都忍不住在推特上讚嘆。但在抵達北京機場時,當地正好受霧霾影響,天空整個霧濛濛,形成強大對比。根據香港《蘋果日報》指出,因擴散條件轉差,北京昨日白天大多被霧霾籠罩,空品達中度污染程度,部份地區更達重度污染,直到今日才轉好。

網友紛紛在日本駐華大使館微博留言,「吸到這麼醇厚的霧霾,不知道安倍是什麼感受」、「北京這天氣實在太不爭氣了!」、「沒給藍天待遇」。但也有不少網友對安倍的到訪表示歡迎,「歡迎您,日本國首相安培(倍)先生」、「我就是喜歡日本。歡迎日本國客人」、「感謝日本這四十年的經濟援助」。

安倍晉三抵達北京機場,正巧空氣品質不佳。(圖片取自日本國駐華大使館微博)

安倍晉三抵達北京機場,正巧空氣品質不佳。(圖片取自日本國駐華大使館微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