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福島311核輻射威脅仍在? 聯合國專家籲日本停止居民回遷

聯合國人權專家要求,日本政府須停止讓婦女及孩童回遷福島核電廠周邊地區。(路透)

聯合國人權專家要求,日本政府須停止讓婦女及孩童回遷福島核電廠周邊地區。(路透)

2018/10/26 22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311大地震發生至今7年多,當時福島第一核電廠嚴重受損,導致大量放射性物質外洩,事後政府頒布「疏散令」要求周邊居民搬遷避難,直到近年才陸續解除部分災區的指示。不過聯合國人權專家25日表示,目前核電廠附近的輻射水平仍未達到安全標準,日本政府應停止讓孩童及育齡婦女遷回周邊地區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聯合國關注環境及人權問題獨立調查員通賈克(Baskut Tuncak)提出的報告中,指出日本政府在311災情後,將福島的可接受輻射水平,由每年1毫西弗(mSv)提升至20毫西弗,足足提高20倍,加上現在災區周邊的輻射水平也尚未回到事發前「普遍認為」的安全標準,擔心過量輻射恐對兒童造成潛在威脅。

通賈克提到,日本作為聯合國「兒童權利公約」締約國,應有義務確保兒童的健康及安全,避免其暴露在核輻射及其他有害物質的影響下。過去德國曾建議日本將標準降回每年1毫西弗,當時日本也表示會展開相關工作,最後卻未落實,「日本政府似乎完全置若罔聞,這點讓人失望。」

據了解,日本政府計劃在未來5年內解除所有的疏散令,另外自2017年3月起,福島當局也停止提供對疏散區以外自行避難的人提供住房補貼。為此通賈克認為,無論是被疏散或是自行疏散的人,都得承受極大的回遷壓力,「許多人認為自己是被迫回到了不安全的地區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