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共軍艦艇數量超越美國 分析:實戰能力仍慘輸美軍!

中共解放軍的海軍船艦數量已超越美國,但美軍實際的品質及戰略打擊能力仍海放解放軍的船艦!(路透)

中共解放軍的海軍船艦數量已超越美國,但美軍實際的品質及戰略打擊能力仍海放解放軍的船艦!(路透)

2018/10/28 06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《紐約時報》日前曾報導,中共解放軍的海軍船艦數量,已經超越美國。不過,根據美國網站「工程」(engineering)分析,美國海軍雖然在數量上居劣勢,但實際的品質及戰略打擊能力仍海放解放軍的船艦!

該網站指出,截至2017年,中國戰艦的數量達317艘,美軍僅283艘,但共軍艦艇的實戰能力仍不敵美軍。美軍最大優勢為航母和兩棲攻擊艦,這2種軍艦的數量合計高達20艘,且大部份艦母都是採用核動力設計,能夠搭載第五代戰機。

反觀解放軍,目前僅2艘航母,都未採用核動力設計,限制了其航母的打擊範圍,遼寧鑑更是一艘要追溯到20世紀80年代蘇聯製造的船體。

該文章提到,雖然解放軍的驅逐艦、護衞艦有絕對優勢,但除非能部署到用巡弋飛彈,就能打擊重要目標的危險距離,否則根本對敵軍不會造成威脅。然而,美國早已把軍艦部署到日本、澳洲等盟友的港口中,這足以打擊中國的高價值目標。

此外,由於共軍的船艦多為柴油動力,噪音問題很容易被美軍核潛艇或者反潛武器捕獲。該文總結,對於中國海軍而言,與美國海軍對抗,是一個不明智的選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