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抖音新對手! 為搶年輕客群 臉書開發「Lasso」對嘴APP

臉書為搶回年輕客群,正在開發「Lasso」對嘴APP。(路透)

臉書為搶回年輕客群,正在開發「Lasso」對嘴APP。(路透)

2018/10/28 09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「抖音」(TikTok)是現在最火紅的對嘴短影片APP,就算沒有玩過的人,至少也有聽過,外媒指出,臉書正在開發一款能與「抖音」對打的軟體─「Lasso」,望能搶回年輕族群的關注。

綜合外媒報導,「抖音」以15秒,可錄製對嘴影片受到年輕族群極度歡迎,反觀臉書,據「Piper Jaffray」研究中心的調查結果顯示,僅有5%的美國青少年將臉書列為最喜歡的社交媒體平台,臉書正在流失年輕族群,看到這個危機,近年動作頻頻、想效仿研發出更吸引人的軟體來挽回客群。

《TechCrunch》報導,臉書員工表示,「Lasso」正在開發中,且採用全螢幕模式,為迎合年輕族群的喜好,將著重在創意和趣味上,軟體由臉書的產品設計師沃斯(Brady Voss)監督開發,據傳「Lasso」將提供長於15秒的影片錄製時間。

臉書這半年來相當積極投入該領域當中,自去年12月推出聲音資料庫讓使用者免費使用經授權的配樂;今年又與三大唱片公司協商音樂授權播放;6月更是推出「Lip Sync Live」讓使用者在的對嘴直播時能加入新特效等,這些都是臉書為推出「Lasso」來挽救流失客群所鋪的路。

「抖音」的強大魅力,讓臉書決定效仿研發對嘴APP來打對台。(美聯社)

「抖音」的強大魅力,讓臉書決定效仿研發對嘴APP來打對台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