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四中全會一再延後 外媒分析:習近平陷權力鬥爭

中國領導人習近平。(歐新社)

中國領導人習近平。(歐新社)

2018/10/30 14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共四中全會究竟何時召開,傳言鑿鑿,根據最新的報導,目前最可能的召開時間是在11月上旬,成為中國改革開放以來,最晚召開的一次四中全會。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說法進行分析,指中共內部權力鬥爭不休是四中「延後」的主因之一。

此前的報導指出,中共四中全會一度曾傳出可能是10月下旬召開,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到訪,中國高層「順勢」延後,而目前傳出的時間可能是在11月,且有地方官員指已接到命令,要留出11月的時間,其中有媒體預測是在11月10日左右。

美國《自由亞洲電台》指出,中共四中全會被部分專家預測在10號前後舉行,因北京方面期望美國民主黨在中期選舉後重新掌握國會參、眾2院,如此一來,中國在貿易戰中的不利形勢將可望獲得扭轉,屆時四中全會將可針對貿易戰最新局勢,確定後續改革方案。

《自由亞洲電台》進一步引述中國清華大學政治系講師吳強的分析,指四中全會一再延期極不尋常,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南下期間連一篇完整談話都沒有,更未闡述改革開放相關問題,顯示他對改革開放缺乏長期明確規劃,更令外界有理由懷疑,「北京的權力鬥爭已陷入膠著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