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連選99次! 與那國町議會終於有議長了

沖繩縣與那國島的與那國町議會,自9月以來反覆舉行議長選舉都無結果,今日進行第99次投票終於敲定人選。(圖擷取自《沖繩時報》)

沖繩縣與那國島的與那國町議會,自9月以來反覆舉行議長選舉都無結果,今日進行第99次投票終於敲定人選。(圖擷取自《沖繩時報》)

2018/10/31 23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的與那國町議會,自9月以來反覆舉行議長選舉都無結果,今日進行第99次投票終於敲定人選。但議長長期難產導致議案無法審議,已被憤怒的民眾痛斥「與那國島之恥」。

綜合日媒報導,與那國町議會在9月選舉後,執政黨和在野黨平分席位,全部10席議員,兩黨各有5人,由於議長必須中立,如果有人出任議長,該黨就會在表決中成為少數派,因此每次一獲選為議長,都紛紛馬上表態辭卸,導致議長難產,居然反反覆覆選了99次。

執政黨自民黨方面一直主張,同意出任議長的條件是必須通過該黨提出的教育長人事案,該案在選前遭到多數野黨3度否決。但鑒於沖繩縣政府質疑,執政黨考慮再三後,認為現階段難以實行,所以決定派人出任議長。

由於議長難產導致議會長期空轉,與那國町民眾紛紛譴責是「島之恥辱」、「究竟在幹什麼」,有人認為,「如果連議長都無法敲定,那就解散之後重新選舉」。

議員前西原武三今天獲得全體10票當選議長,他表示:「不斷舉行議長選舉,可能引發更為混亂的局面,出於這種考慮做出了艱難的決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