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性別不平等指數高 造成全球數百萬5歲以下女童死亡

聯合國日前公布全球性別不平等指數,195個國家中,以葉門的性別不平等指數最高。圖為葉門女童。(路透)

聯合國日前公布全球性別不平等指數,195個國家中,以葉門的性別不平等指數最高。圖為葉門女童。(路透)

2018/10/31 23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一項最新研究調查顯示,女性在社會中面臨較多不平等待遇的國家,5歲以下女孩的死亡率遠高於預期,甚至導致全球數百萬的女孩因此死亡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聯合國日前公布全球性別不平等指數,調查的195個國家中,以葉門的0.767性別不平等指數最高,而尼日、查德的0.695緊追在後。至於性別不平等指數最低的國家,第一名是瑞士,再來分別是丹麥和荷蘭。

根據30日發布的研究調查,光是在2015年,全球就有590萬不到5歲的兒童死亡,其中超過半數都是可以事先預防的。另外,性別不平等現象主要分布在低或中收入國家,女童可能因母親懷孕期間營養不良、家暴、獲得的衛生資源較少等因素死亡,以致5歲以下女孩的死亡人數遠高於預期;拿印度為例,女孩接種疫苗的機會較少,且會被強迫實行割禮,導致感染出血,死亡率大幅增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