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僱華人不用付加班費!老闆堅決開除7名白人員工判賠約400萬

雲杉山丘渡假村與水療中心老闆強行開除店內7名白人員工,遭法院判賠約400萬元。(圖擷自「Spruce Hill Resort & Spa」臉書粉專)

雲杉山丘渡假村與水療中心老闆強行開除店內7名白人員工,遭法院判賠約400萬元。(圖擷自「Spruce Hill Resort & Spa」臉書粉專)

2018/11/02 15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加拿大日前發生一起勞工糾紛、種族歧視,但竟是因為老闆想僱用華人,而將7名白人員工開除,法庭判處老闆要賠償員工總計17萬多加幣(約400多萬台幣)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不列顛哥倫比亞省中一間雲杉山丘渡假村與水療中心(Spruce Hill Resort and Spa)的華裔陳老闆(Kin Wa Chan),因認為華人的工資比較便宜,所以強行開除店內7名白人員工,7名員工於2016年8月被迫離職,換上華人工人。

《BBC》報導,陳老闆多次表示希望僱用華人員工來減少勞動力成本,前員工法斯作證表示,曾聽陳老闆說,僱用華人工人不用付加班費,也沒有支薪假期,法斯說,自己在8月3日遭到解僱,陳老闆請了一個完全沒有工作相關經驗的中國學生。

加拿大人權法庭法官戴安娜(Diana Juricevic)裁定這是種族歧視,判陳老闆要賠償7名白人員工17多萬加幣(約400多萬台幣)。

據了解,陳老闆在2015年買下該度假村,並於隔年1月進行大規模整修,裝修期間因耗費許多資金,財政有困難,故常拖欠薪酬,陳老闆不僅有勞資糾紛外,還有性騷擾女員工舉動,出差時只訂一間房間,更向女員工說出「在中國就要用中國的方式解決」,讓女員工相當驚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