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泰國開放娛樂用大麻? 總理打槍:不能讓人民成天傻笑

泰國總理巴育(Prayut Chan-o-cha)認為解決藥物濫用是當務之急,必須全面禁止娛樂用大麻,他說:「我們必須解決問題,不能讓人民成天傻笑。」(法新社)

泰國總理巴育(Prayut Chan-o-cha)認為解決藥物濫用是當務之急,必須全面禁止娛樂用大麻,他說:「我們必須解決問題,不能讓人民成天傻笑。」(法新社)

2018/11/02 23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泰國日前已開放藥用大麻,而娛樂用大麻的議題近日於泰國境內,泰國內閣日前做出裁定,僅限藥用大麻的開放。

根據《泰國世界日報》報導,泰國總理巴育(Prayut Chan-o-cha)上月與打擊與防範毒品犯罪委員會開會後,認為解決藥物濫用是當務之急,必須全面禁止娛樂用大麻,他說:「現在不是允許人民呼麻成天傻笑的時刻。我們仍在為了解決毒品問題奮戰。」

泰國國會目前計畫修改大麻藥物分類,從原先的第5級毒品升為第2級,也將使用範圍限為4類:第一是緩解癌症病患化療後的嘔吐及不適;第二是加入泰國傳統藥物中;第三是令泰國醫學科學廳(Department of Medical Science)研究大麻對於帕金森氏症、阿茲海默症病患的療效;最後則是令各個實驗室、醫學機構研究大麻對癌症的療效。

泰國公共衛生部指出,政府已確定大麻為藥用,代表民眾不能私下種植大麻,更不為將大麻作為娛樂用,大麻也將全數嚴格管制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