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特製輪椅被遺忘在機上!身障運動員徒手爬出航廈

英國身障運動員列文(見圖)平常靠訂製的輪椅代步,但近期他因為輪椅一事,槓上倫敦魯頓機場。(圖擷取自列文IG)

英國身障運動員列文(見圖)平常靠訂製的輪椅代步,但近期他因為輪椅一事,槓上倫敦魯頓機場。(圖擷取自列文IG)

2018/11/03 22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伸張身障者的正義!2017年8月英國身障運動員列文(Justin Levene)到達倫敦魯頓機場(Luton Airport)時,他發現特製輪椅被遺忘在飛機上,因此機場人員決定提供輪椅服務,但他以運送過程無法自由行動為由拒絕,也發現機場沒有提供電動輪椅等設備代步,讓他覺得機場忽略身障旅客的獨立自主性,決定徒手撐地爬出航廈。近期他向英媒透露,決定控告機場有疏失。

據《BBC》報導,列文爆料:當時「機場人員試圖把他綁在輪椅上,讓他覺得備受羞辱,因為不僅無法動彈,也可能導致他有壓瘡(潰傷)」,因此他拒絕乘坐;他也向機場詢問相關設備,如輪椅電動代步車或是自行式輪椅等,但機場的回應讓他失望,因此他決定靠著雙手拖著身子,走到航廈出口,最後爬上行李推車,自行到外面去搭計程車。

魯頓機場的身障設備明顯不足,讓列文氣得向機場提出告訴;機場則發表聲明回覆,當時機場人員盡力滿足列文的需求,但他拒絕所有幫助,所以列文如果對服務不滿意,他們獻上萬分歉意。而列文認為他在幫身障者發聲,「希望機場能多點同理心,獨立自主對身障旅客來說有多麼重要」。

列文來自北倫敦,他20歲時咳嗽引發椎間盤突出,結果因為手術出錯讓腰部以下癱瘓,但殘疾沒有阻礙他追夢;近10年來,他靠著自行式輪椅代步,打出知名度,不僅是享譽國際的輪椅運動員,也是身障運動員的導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