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上任後...美中在太平洋發生18次危險接觸!

由美國海軍所發布的照片顯示,美中兩艦上月的發生的不正常相距,幾乎看不到間隙。(圖擷自《gCaptain》)

由美國海軍所發布的照片顯示,美中兩艦上月的發生的不正常相距,幾乎看不到間隙。(圖擷自《gCaptain》)

2018/11/04 10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近年來不斷在南海擴張軍事活動,根據美國《CNN》報導,自2016年以來,美國海軍在太平洋地區,與中國軍隊進行了18次不安全或不專業的危險接觸。

美國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克利斯坦森(Nate Christensen)表示,「我們發現2016年起與中國和俄羅斯有19次(18次與中國、1次與俄羅斯)的不安全或不專業的互動紀錄」。美國官員表示,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的第一年,美中出現了最多次的不安全和不專業互動,尤其在當年2月、5月和7月,至少發生3次相關的危險接觸,包括中國戰鬥機以美方認為「不安全」的方式,攔截美國海軍偵察機。

報導指出,18次的危險接觸涉及美國海軍,但空軍也有過一次這樣的狀況,克利斯坦森表示,「美方在該地區的持續存在,凸顯了我們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海域的承諾,展現出美國海軍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情況下,在任何地方飛行、航行。」美方目前嚴正看待此情況;一名美海軍官員表示,「不能犯錯,我軍安全為第一要務。任何時候發生不安全或不專業的事件時,我們都相當看重。」

報導提到,2001年美國偵察機與中國噴氣式戰鬥機發生碰撞,導致華府與北京之間發生重大外交危機。雙方最近一次摩擦,則是發生在上個月,美國飛彈驅逐艦「迪凱特號」(USS Decatur)駛進南沙群島南薰礁(Gaven)和赤瓜礁(Johnson)12海里範圍內,執行「航行自由」任務,引起中方批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