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遭囚戰地記者首開記者會 安田純平:要去就要自行負責

遭敘利亞武裝團體囚禁3年4個月的日本記者安田純平,日前獲釋後於2日召開記者會,向日本政府表達歉意,認為自己「去了衝突地區就是要自行負責,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都是自作自受。」(法新社)

遭敘利亞武裝團體囚禁3年4個月的日本記者安田純平,日前獲釋後於2日召開記者會,向日本政府表達歉意,認為自己「去了衝突地區就是要自行負責,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都是自作自受。」(法新社)

2018/11/04 18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遭敘利亞武裝團體囚禁3年4個月的日本記者安田純平,日前獲釋後於2日召開記者會,向日本政府表達歉意,認為自己「去了衝突地區就是要自行負責,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都是自作自受。」也非常感謝日本政府的幫助。

本報先前報導,安田純平2015年欲從土耳其偷渡進入敘利亞時,遭到「努斯拉陣線」(al-Nusra Front,今改稱「大敘利亞征服陣線」)綁架。後傳出卡達協助支付安田純平的贖金300萬美元(約台幣9372萬),安田得於上月獲釋。

據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安田獲釋後,2日首度於東京日本記者俱樂部召開記者會,他先是向「竭力助我獲釋的各位,以及為我擔心的各位,在致歉的同時,也想致上最深的謝意」、「由於自身行動之故,使日本政府變成當事者,這點我感到非常抱歉。」說完便深深一鞠躬表達誠意。

隨後,安田純平說明了遭囚細節,也對網路上批評他「給國家添了多少麻煩啊」等評論回應,承認「去了衝突地區就是要自行負責,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都是自作自受。」對日本政府的舉動再次表達謝意,稱「我認為,這次外務省已做了其立場能做到的事了,還協助關照我的家人,我非常感謝。」不過接下來是否還會前往戰地採訪?安田純平目前仍無規劃,語帶保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